close

好餓的毛毛蟲05.png

 

一隻身體綠油油卻有著紅色頭的毛毛蟲在繪本界刮起了旋風,幾乎所有閱讀繪本的孩子沒有人不認識牠。

作者: Eric Carle (艾瑞 ‧卡爾 

  • 出版日期:1997/11/01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/ 精裝 / 24頁 / 36k / 11.5 x 18.9 cm 

好餓的毛毛蟲01.png

 

 

這本除了是繪本,同時也是玩具書。 跟著瘦小的毛毛蟲穿過不同的食物,進行一週的增肥計畫。

好餓的毛毛蟲04.png

小毛毛蟲跟所有的孩子一樣都是喜歡吃甜食的,所以在星期六,也開始吃些媽媽會說NO的食物囉!(傳說中的營養要均衡嗎?! 喂?!)

好餓的毛毛蟲03.png

喔喔........吃得飽飽的毛毛蟲變得又肥有大了,占滿整個版面,對孩子來說就超級大隻的呀!

好餓的毛毛蟲02.png

吃得飽飽的毛毛蟲,變成了一個繭。 

破繭而出的毛毛蟲會變成什麼呢?  當然是 Eric Carle (艾瑞 ‧卡爾 )爺爺筆下色彩繽紛美麗的蝴蝶囉!

 

整本書可以看到小毛毛蛻變成美麗蝴蝶的過程。

小毛毛蟲為了填飽肚子很努力的爬呀爬、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了許多食物,吃得肥嘟嘟的。有趣的洞洞的設計,可以讓孩子的手像是毛毛蟲一樣在食物裡鑽進鑽出。

 

或許大家會好奇為什麼《好餓的毛毛蟲》裡面的蝴蝶是變成繭,不是變成蛹呢? (引自

 

艾瑞.卡爾爺爺說:

 

科學家的解釋是︰在大多數的情況下蝴蝶會變成蛹,但不是全部。有一種很稀有的蝴蝶品種—絹蝶 (Parnassian),牠是會結繭的。這些蝴蝶生活在太平洋西北邊的西伯利亞,跟北韓、日本這種北方的島嶼一樣遠。

 

我自己(艾瑞.卡爾)的不科學解釋是:我的毛毛蟲非常的特別。因為你知道的毛毛蟲並不會吃糖果和冰淇淋,你也不可能在任何圖鑑當中找到我的毛毛蟲。而且當我還是一個小男孩時,我的爸爸會對我說:「艾瑞,從你的繭裡面走出來吧。」他的意思是我應該打開心胸,接納週遭的世界。因此,我覺得「從你的蛹裡面走出來」這句話有點奇怪,所以,詩歌就戰勝科學啦!

 

 

 共讀貼士 

 

 爸爸媽媽可以趁著跟著毛毛蟲吃掉所有的食物後,毛毛蟲成為美麗的蝴蝶,好比孩子總是嚮往成為像父母一樣強壯的大人一樣。『你看!小毛毛蟲吃了好多東西才能變成美麗的蝴蝶,所以你也要吃很多營養的食物才會長的又高又壯喔!』

 

 小毛毛蟲從星期一吃到星期天,可以帶著孩子認識日期以及食物,雖然避免不掉星期六放縱的亂吃,但艾瑞卡爾爺爺在星期天讓毛毛蟲因為週六的放縱而肚子痛了,更棒的是小毛毛蟲在星期天吃了清淡的綠葉子就舒服多了呢! 這是騙小孩吃青菜的手法嗎?(誤)

 

 隨著星期一到星期五,小毛毛蟲食物的數量也逐漸增加,可以帶著孩子屬數喔!

 

 

IMG_7784.JPG

在市面上有許多好餓的毛毛蟲相關玩具,爸爸媽媽不想買的話,自己動手做也是很棒的喔!

 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悅讀拾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