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棕色的熊01.png

  0C1Lf800.jpg 對繪本有些涉略的家長一定聽過艾瑞.卡爾Eric Carle

 

這位88歲的老爺爺,大概是兒童繪本界最厲害的神人了,同時具有美國設計師、插畫家、兒童繪本、兒童文學作家。艾瑞.卡爾爺爺充滿童心,一隻畫筆擅長用鮮明的色彩,色塊拼疊出畫面,單純而無邊框,自由而充滿想像。

 他最有名的莫過於那隻好餓的毛毛蟲》,截至2014年,這隻好餓的毛毛蟲,透過他的飽食之旅,竟然也學會超過60種語言,這隻毛毛蟲至少在38百萬個家庭中展開他痴肥人生,啊! 不是,是吃肥人生。(哈哈)  

不過今天要介紹的,不是這隻毛毛蟲,而是另一隻巨大棕熊。

書名為  《棕色的熊,棕色的熊,你在看甚麼?

這本書是光面硬頁書,所以很適合孩子自行翻頁把玩,流口水在上面都OK!  (豎大拇指)

內容屬於一問一答式,「棕色的熊、棕色的熊,你在看什麼?」「我看見一隻紅色的鳥在看我。」

「紅色的鳥、紅色的鳥,你在看什麼?」

棕色的熊03.png

「我看見一隻黃色的鴨子在看我。」…..重複的韻律,孩子能夠逐漸跟上書本的節奏,除了棕熊外,還有許多不同顏色的動物,有助於孩子認識顏色與動物,雖然裡面有兩隻大概地球上不會有的動物,什麼動物呢? 爸爸媽媽買回去看就知道啦!當初我在讀時,還突然"頓ㄉㄟ"了一下,哈哈! 

 

【故事內容簡介】(節自信誼出版社)

這是一本備受全世界小朋友喜愛的圖畫書,整本書都是用艾瑞卡爾一貫具有創意性的貼畫構成,色調鮮明、活潑。幼小的孩子可以從這本書中學習語法、欣賞預言的節奏性,並學會各種動物的命名,更可以認識顏色,增廣視野。

 

 共讀貼士 

  這本書在Youtube有英文版的歌曲,這是我聽過節奏最輕快,孩子最容易朗朗上口的版本。

爸爸媽媽可以先播放這首歌給孩子聽或是自己先學起來唱給孩子聽(很簡單的,到現在我還能直接唱出呢!) 

先用音樂來引起孩子的興趣,再一邊翻書一邊指著書裡的動物給孩子看,順便練英聽 (笑)。

 

  書本內一問一答的呈現方式,帶著孩子閱讀幾次後,可以試著讓孩子負責回答,等孩子大一點後,就可以換成孩子發問,大人回答啦! (這是媽媽的陰謀啊。。。笑)

 

  還可以在不同動物出現時和孩子模仿動物的聲音,增加趣味與互動性喔!

 

棕色的熊02.png

 

  因為有歌曲,所以帶孩子出門在外時,沒有書也可以跟孩子一唱一答的消磨交通時間唷!書本寬:12.8公分,高:18公分,比手掌大一點點,要帶出門也是很方便的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悅讀拾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